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打造人才强磁场 赋能"双优"建设
2021年01月25日 08:06: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 蒋攀 通讯员 陈轶群

  近日,宁海中乌高端新材料合作平台引进的外籍专家帕诺玛廖夫·亚历山大和比罗乌斯·阿纳托利荣获2020年“西湖友谊奖”。至此,该平台已引进乌克兰专家52名,完成研发项目8个,一批“硬核”新材料加速涌现,其中装甲钛合金材料防护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新型热锻钛青铜材料实现量产。

  近年来,宁海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集聚高精尖缺人才,为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去年全县人才总投入近2亿元,增幅6.2%。人才总量突破21万名。

  平台聚人才,人才兴产业。宁海全力推动平台提能扩量增效,汇聚引才动能。中乌高端新材料、生物医药、海洋种业、院士之家等人才平台新增特优以上人才20名。生物医药平台出台实施产业“星耀计划”,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新增新药临床批件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13件,新引进多价抗蛇毒血清、破伤风疫苗等优质项目17个;宁波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引进包振民院士团队,合作共建博士后工作站,集聚科研人才17名,缢蛏种质资源场建设项目被列为国家“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依托模具产业优势,与郑州大学合作共建橡塑模具国家工程中心宁海分中心,导入网易资源打造“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载体26家,其中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

  宁海深化实施“四方联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国内8所高校组建“宁海产业学院”,培养全方位、复合型人才,目前已培育高技能人才6300余名。

  人才赋能,为宁海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去年,宁海“246”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居全市前三,在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中排名第八,居浙江省33个县首位。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1/W020210125291700245308.jpg

宁海打造人才强磁场 赋能"双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