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83条路、11个街区!宁波启动新一轮市容管理示范单元创建
2021年04月21日 08:55: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凯凯 通讯员 霍卫国 谢璐

  新型环卫保洁设备。

  中国宁波网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霍卫国 谢璐 文/摄

  市容环境管理的提质与增效,是助力宁波打造“最干净城市”的最直接因子。今天,记者从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获悉,宁波市新一轮市容管理示范单元创建工作已正式启动,83条路、11个街区将纳入创建范围。

  “店名招牌、场地指示牌、楼宇标识、滚动字幕LED屏设置等户外设施设置符合城市容貌标准,无遮挡窗户,无污损残缺、断字、缺亮;沿街路面完好,人行道和盲道等无障碍设施规范完好,缘石整齐、无缺损,道路井(箱)盖、雨篦等无缺损……”

  记者在宁波市最新版《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路及示范街区评分细则》上看到,街容街景、责任区制度落实、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美化这五大类指标经过量化后,将以百分制计入评分,总分达到90分及以上方可评定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路”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街区”。

  纳入创建的83条路、11个街区遍布全市,海曙、鄞州最多,各有10条示范路和1个示范街区,江北、镇海、北仑、奉化紧随其后,各有8条示范路和1个示范街区,其他各县(市)和其他开发园区也均有示范单元创建。

  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常态化保洁。

  “道路与街区,是构成甬城街头的细胞与肌理,也是宁波市文明城市创建长期以来的发力点。”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起,宁波市已先后创建成功34条“省级街容示范街”,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了保持创建成效常态化,今年起,宁波市更是在硬件设施维护、日常管理方面再“加码”,为环境卫生主体的履责时间加上了“硬杠杠”。

  “责任区范围内如有损害市容环境卫生的现象,即查即改类问题,途径之时就是整改之期。小于1平方米的限时1小时内整改完毕,1平方米以上则在4小时内完成,确实无法于当日整改完成的,要在8小时内制定整改方案上报,并按方案及时完成整改。”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宁波市还将持续推进责任人常态化保洁制度,深化考核结果运用。按责任人行业类别,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每月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并定期抄告其行业主管部门,物业服务企业的履职情况还将被纳入市容环境卫生行业信用评价体系。

标签: 市容环境;环境卫生;城市容貌标准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4/W020210421321391745430.png

83条路、11个街区!宁波启动新一轮市容管理示范单元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