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率先建成“智慧双千兆之城”
2021年05月16日 15:13: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从“双千兆赋能数字化,新基建引领新未来”暨宁波“智慧双千兆之城”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已在全国率先建成“智慧双千兆之城”。

  据介绍,以千兆5G、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核心支撑,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改革的数字基座。今年3月,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加快推进千兆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今年我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样提出要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

WechatIMG677.jpeg

  事实上,宁波信息通信行业一直高度重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千兆5G、千兆光网发展,经过多年的沉淀,宁波的“双千兆”建设进度与用户发展已走在全省前列。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千兆5G方面,我市已累计建设5G基站超1.1万个,5G用户已超过250万户,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超过90%,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接近14.5个;在千兆光网方面,宁波城市10G-PON端口占比已超28%,光纤用户达到398.8万户,占比89.7%。

WechatIMG679.jpeg

  “本次发布宁波建成智慧双千兆之城,既是对数字底座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为了激发数字赋能活力,更好地保障服务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让‘双千兆’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真正赋能千行百业,满足甬城百姓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说。

WechatIMG262.jpeg

  会上,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介绍了“双千兆”建设“六大领先”成果及“双千兆Pro”计划,并签约全市首批10个“千兆光网+未来社区”、10个“千兆5G+未来工厂”,成立宁波数字化改革生态联盟以及宁波智慧家庭联盟。


标签: 宁波;光网;双千兆;数字化;网络;智慧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率先建成“智慧双千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