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深入推进“团圆”行动 海曙公安帮助寻回38名失踪被拐人员
2021年11月24日 08:16: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蔡迪 段晓鹏

  近日,在河南永城公安局会议室里,洪某和分离多年的胞兄相拥而泣,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记者昨天从海曙公安分局获悉,自今年1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海曙公安已帮助寻回38名失踪被拐人员,洪某是其中的一员。

  一个月前,海曙公安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长期流浪且无有效身份证件的人员。经多方查询,始终未能查明此人身份。该流浪人员自述,其从小离家外出流浪,有30余年之久,早与双亲失去联系,也不清楚老家具体地址。

  随后,民警采集其血样送检,同时录入全国打拐系统,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开展信息研判,最终发现河南永城人洪某与其信息相似。但洪某户籍信息已被注销,且无户籍照片。民警立即联系河南永城警方,与洪某家属取得联系,成功帮助其与兄弟相认。

  据悉,海曙公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完善“信息收集-系统录入-综合研判-护送返乡-后续收尾”的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已组织认亲活动12场,寻回人数居全市前列。

  在“团圆”行动前期,海曙公安排摸梳理收抱养数据和全区非正常落户数据,推送各派出所落实核查,并将今年排查搜集的406条疑似被拐、失踪、收养等人员信息录入全国打拐系统。

  海曙公安通过系统发函联系协查、收函落地核查,寻回16人。其中今年2月,海曙公安接到来自安徽阜阳公安的采血协作请求后,立即联系到在海曙务工的被拐儿童父亲黄某,让其采血并于当日邮寄。阜阳公安入库后,最终确认了黄某与一名甘肃酒泉籍人员林某的父子关系。

  同时,海曙公安主动对接市、区两级民政部门,重点梳理救助、托养的身份不明人员和严重精神疾病患者,并会同镇乡(街道)积极开展“团圆”行动宣传工作。

标签: 海曙;公安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入推进“团圆”行动 海曙公安帮助寻回38名失踪被拐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