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劳动合同“刷脸”签!宁海率先启用电子劳动合同平台
2021年11月29日 15:55: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宁海站 蒋攀 虞晓帆

  电子劳动合同通过网上平台“刷脸”签,这是山中合金(宁波)有限公司试用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带来的便利。作为宁波全市唯一的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地区,今年11月份,宁海率先在该企业试点引入浙江省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即通过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手机浏览器等多个终端,为企业免费提供网签电子劳动合同等一系列相关服务。

  不久前,“山中合金”录用湖北籍员工任艳,公司在该平台上导入企业预设的电子合同模板,填写好员工个人基本情况及岗位、薪酬、合同期限等必要信息后,劳动合同就“点对点”地发送到新员工手机上。任艳点击打开短信内链接,页面跳转至政务服务网,她仔细阅读并确认无误后,通过刷脸认证即签署合同。至此,一份完整有效的劳动合同就生成完毕,并实时传输到企业的劳动合同数据库,供企业保存备案。截至目前,“山中合金”已网签电子合同138份,签订率达100%。

  该系统不受地点限制,还能批量签署,同时,数字化还便于存档调阅和管理,像员工入职一个月未签署劳动合同能实现预警通知,劳动合同到期也有提醒等功能,帮助企业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标签: 电子劳动合同;宁海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劳动合同“刷脸”签!宁海率先启用电子劳动合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