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6.18”跨境电商战报来了!全国近1/5包裹出自宁波

字体:
—2022—
06/22
08:10:39
2022-06-22 08:10:3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朱蔚 陈毅明

  “又有一个仓库爆单了!原以为‘6.18’的热度会受疫情影响有所降低,结果出货量出乎意料。”6月21日中午,看着手中新鲜出炉的战报,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兴奋地说。

  不只是菜鸟供应链,今年“6.18”年中大促,宁波跨境电商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活动期间有近1/5的包裹从宁波发往全国各地。宁波市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自5月31日20点至6月20日24点,宁波跨境电商企业已接受消费者订单约1082.41万票,销售商品金额约27.86亿元。

  具体来看,化妆品、保健食品、母婴用品等跨境进口商品稳居销售榜单前三,销售金额占总额的8成以上。其中,化妆品、保健食品分别占到了42%和30.5%,广受消费者青睐。

  为保证“6.18”期间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便捷高效通关,宁波海关提前谋划,根据企业促销活动安排、峰值出仓量、物流压力等,提前制定一系列大促监管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同时,提高监管效能,建立常态化加班和预约加班机制,依托智能化卡口实现快递车进出区快速比对、无感通关,确保装载“6.18”大促包裹的快递车辆及时出区。

  尤其新推行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将原先在综保区外进行的退货商品分拣、退货登记、仓储转移至区内,大幅提高周转效率,节约企业仓储运输成本,打通了消费者退货的“最后一公里”,也解决了跨境电商企业大促的后顾之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快递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6.18”年中大促,宁波跨境电商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活动期间有近1/5的包裹从宁波发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