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下层也通车了 宁波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可双层通行

字体:
—2022—
09/30
08:32:17
2022-09-30 08:32:1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卓蔚 通讯员 叶嘉庭

  记者29日从市城投所属的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29日晚上8点,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环镇北路—北环快速路)地面路段将全线通车。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南起环镇北路,北至北环快速路,跨越江北(姚江新区)、海曙两区,全长4.5公里。工程紧邻宁波奥体中心,是宁波市“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桥下层道路已可通车。

  据宁波通投公司西洪大桥业主代表叶嘉庭介绍,西洪大桥上层主线高架已于今年6月底通车,今晚即将开通的为地面道路、主桥下层道路及十条匝道,设双向6-8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此外还设有桥下观景平台供行人参观。“当前,工程还在进行路面绿化、相关附属设施建设等收尾工作,但不影响车辆通行,市民可根据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西洪大桥接线工程鸟瞰图。

  据悉,西洪大桥是宁波第一座上下双层通行机动车的跨江大桥,双层通行机动车的设计形式,可将快速路过境交通与跨江交通需求予以区分,避免了交通叠加造成的拥堵情况。

  工程的建设不仅有利于缓解宁波城西片区过江交通瓶颈制约,有效减轻青林湾大桥、机场快速路交通压力,对加快完善快速路网、推动姚江新城建设、带动宁波城西发展、对接前湾新区开发等也有重要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洪大桥;快速路;通车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南起环镇北路,北至北环快速路,跨越江北(姚江新区)、海曙两区,全长4.5公里。工程紧邻宁波奥体中心,是宁波市“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