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中国乡村好声音”将登国际舞台 江山村歌拍MV献G20
2016年07月21日 03:53:31 来源: 浙江日报 市委报道组 郑积亮 余静轲 毛凌霄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陆遥) “很好,一次通过,下一场景准备!”7月18日,在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的一座老宅里,远远就听到摄制组的喊声。

  “我们的村歌将要制作成MV,成为G20峰会的备选礼品,我打心里高兴。”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激动的言语中,带着几许自豪。

  江山是中国村歌发祥地,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中国乡村好声音”——江山村歌因其大众性、民族性、特色性,成为本次峰会讲述美丽浙江故事的备选礼品。经过讨论,从200多首村歌中筛选出10首颇具代表性的村歌,进行MV拍摄。目前共有2支制作团队40多人进驻江山,在各摄制点紧锣密鼓地开展拍摄工作。

  在石门镇清漾村,毛氏祖宅前盛开的荷花、宗祠里精致的雕刻、质朴生活的村民都成为村歌《千年清漾》MV里的风景。“音乐是人类表达情感的共同方式,我们的村歌通俗易懂,村容整洁秀美,相信一定会受到国外友人的喜爱。”清漾村党支部书记毛志红介绍,清漾村坐落在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北麓,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独特的人文历史、地理位置和村风民情对入选G20杭州峰会备选礼品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

  “江山村歌是极具本土特色的文化产品,承载着展示中国农村新面貌、新农民形象的重大责任。所选的10首村歌既能体现江山地域风貌,又能展现人文历史。”江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庆荣说,此次拍摄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分别在杭州、江山两地开展多次研讨会,并邀请小百花越剧团、省歌舞团、中国美院等专业制作团队,进行MV的编导、拍摄制作,预计将在7月底前结束拍摄。

标签: 江山;拍摄;峰会;备选;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12852412763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