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2017阿里县域新经济(衢州)高峰论坛开幕
2016年12月26日 14:56:3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江怀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昨天上午,2017阿里巴巴丰年盛会——县域新经济(衢州)高峰论坛在市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梁黎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文光致辞,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副市长马梅芝、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利军出席。

  梁黎明代表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浙江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水平持续提高,特别是浙江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衢州市抢抓互联网经济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走出了一条以传统农业和重工业为主的城市电商发展之路,创造了独具特色的“衢州模式”。衢州的电子商务发展是浙江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缩影,阿里巴巴是浙江企业的骄傲,希望浙江这片创业创新的沃土继续全力以赴营造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环境,让电子商务更好地茁壮成长。

  徐文光在致辞中说,“互联网+”正在成为衢州经济的新基因、社会治理的新手段、转型发展的新动能。衢州在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方面具有区域和生态、产品和品牌、平台和支撑等独特优势。下一步,衢州将坚持基础先行、产业为王、跨界融合、智造提升、信息惠民,把信息经济、智慧经济作为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努力进入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打造转型升级的发展极。要把电子商务作为信息经济发展的突破口,把“三农”领域作为发展电子商务的主战场,狠抓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走出互联网+农业的“衢州模式”,让衢州优质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

  此次高峰论坛由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为期两天的线下活动主题丰富,包括年货博览会、农村淘宝村小二(合伙人)共创大会、奶牛之夜晚会、电商博览会等模块。

  论坛开幕活动结束后,梁黎明、周日星在徐文光、马梅芝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花园258创业创新园,对园区建设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努力把“花园258”打造成为衢州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进程中重要的改革开放高地、创新驱动高地。

标签: 电子商务;阿里巴巴;高峰论坛;电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