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7年05月24日 09:54:0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朱景红 腊莎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被再次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江山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为国家卫生县城,江山市峡口镇、龙游县大街乡为国家卫生乡镇。至此,我市实现了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满堂红”和国家卫生乡镇“零突破”。

  我市于2009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此后,一直紧紧围绕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的目标,深入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以创促建、以市带县,全域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全市所辖4个县(市)全部创建成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乡镇2个,省级卫生乡镇6个,市级卫生乡镇41个,卫生乡镇覆盖率50%。

  近年来,我市抓住历史新机遇和新挑战,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以及新农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卫生创建工作,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使创卫成果广泛惠及广大群众,持续在省爱卫会国家卫生城市群众满意率调查中位居前列,真正实现共建共享,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攀升。

标签: 国家卫生城市;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城乡环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