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列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2017年08月08日 14:58:3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8月3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全省有7个县(市、区)列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江山市位列其中。

  近年来,江山市积极搭建多维纵深的公开渠道,着重抓好市政府门户网和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建设和运用,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的“五公开”和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该市还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梳理事项、精简事项流程,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咨询和部分事项在线办理,最终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期1年,将于今年8月底前制定方案,并报送国务院办公厅备案,2018年8月底前完成试点各项任务。试点重点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8个领域,旨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为在全国全面推行奠定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