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让衢州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陈新万少华吴坚劳光荣等衢州十九大代表畅谈新时代
2017年10月20日 19:05:1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盛世盛会,激情澎湃,豪情满怀。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市的十九大代表们纷纷抒怀言志,畅谈心得。

  从人民大会堂回到浙江代表团驻地的路上,衢州市委书记陈新代表还在字字句句仔细研读报告、领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鸿篇巨著,充分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领袖风范。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执着的信仰追求、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和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陈新代表告诉记者,“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下游”,浙西衢州山水资源丰富,但曾经是全省的欠发达地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衢州正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们要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完成好经济报表、生态报表、改革报表、平安报表、党建报表这‘五张报表’,让衢州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陈新代表说。

  在阐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论断时,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工作者,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代表对此倍感亲切和振奋。他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正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任务之一。

  展望未来,万少华代表对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解决更加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都作出了具体部署,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专家医疗团队出现在乡村、海岛、山区,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将为百姓共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我听了特别有感触。”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氯碱新材料事业部PVDC车间工艺员吴坚代表说,走出人民大会堂,他激动地在公司“十九大代表吴坚工作室”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我们PVDC(聚偏氯乙烯)产业的技术创新、开发攻关、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永远在路上,没有退路,只能向前。“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虽然我的岗位在不断地改变,但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对干事业的冲劲与热情却从未改变。”

  认真听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代表一走出人民大会堂,就立刻掏出手机,给仍然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的村干部打去电话,传达十九大精神。

  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论断,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远见卓识。面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要如何去化解?“十九大报告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劳光荣代表说,对浙江来讲,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难点在农村,破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点难点同样在农村。

  劳光荣代表在十九大报告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句话下面重重地画了一条线,“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这一字一句都让我们对农村今后发展更有信心了。”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劳光荣代表说这次他既是来参会的,也是来领任务的,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意味着新挑战,更意味着基层干部的工作有了新要求。

标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