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健康中国离不开医疗保障
2017年10月20日 19:04:3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王雯丽 通讯员 戴鹏

  10月18日上午9点,柯城区人民医院的多功能厅里已经满满都是人,此时的万少华在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他的同事们也聚集在一起观看直播。

  作为“万少华团队”的核心人物,万少华和他的团队多年来一直践行用大爱抚慰民族伤痛的诺言。9年来,他带领团队为日军细菌战受害老人上门换药2000余人次,发放药品、电话随访2200余人次。

  万少华的妻子陈颖也来到现场观看直播,当看到画面出现丈夫聆听报告的身影时,她十分激动,“他这次能够当选是因为大家的支持和信任,这对他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希望他能把大家的心声带到会上,把党的精神带回来传达给我们。”

  万少华的同事、柯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夏耘说:“对于这个举国关注的盛会,本来就十分期待,这次医院同事能作为代表参加让人更加兴奋,是整个医院的光荣。”夏耘说,他最关心的是医疗制度改革方面的内容。总书记的报告中说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未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加强,医生队伍素质的提高,离不开每个医护人员的努力,这也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标签: 多功能厅;卫生服务体系;医疗保障制度;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制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