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发现车后座公文包里有几叠钞票,公交车司机丢下车冲进办公室
2018年02月08日 14:59:40 来源: 衢州晚报

  2月7日清晨,料峭的寒意阻挡不了心中的感激之情,衢江区一村村民潘水清来到龙游通衢公交公司,他拿着锦旗,点名送给601路公交车司机姜金干,“如果不是因为他,我家的这个年肯定过不好。”

  装了5万元现金的公文包落在公交车上

  70岁的潘水清是衢江区高家镇洪家村人,现随儿子住在杭州。2月4日,他从杭州回到老家过年。

  6日下午,潘水清前往沈家办事,他先是去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然后到新农都市场买年货。置办完一切,潘水清等到了一辆衢州开往龙游的601路公交车。

  这趟车上人不多,潘水清选择了后排一个靠窗的位置,他把年货和随身携带的黑色公文包放在旁边的位置上。

  车子很快开到了高家镇路段,潘水清起身拎着年货,下车。车子随即开走。

  就在这时,潘水清突然反应过来:“糟糕,公文包没有拿下来!”

  这个公文包对潘水清太重要了,里面有刚刚取出的5万元现金,还有几本存折,加起来有十几万元,一个银戒指,以及护照、户口本等重要证件。

  潘水清被吓得六神无主,脑子一片空白,半天不知道怎么办好。

  潘水清知道自己有心脏病,不能情绪激动,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由于只知道公交车编号是601,他巍颤颤地拨通了儿子的电话,让儿子赶紧联系公交公司,之后,他又打电话报了警。

  司机发现公文包后,一口气跑到办公室找失主

  正当潘水清万分着急时,下午3点多,这辆601路公交车开到了终点站——龙游县交易城。

  所有乘客下车后,司机姜金干像往常一样开始打扫卫生,当他扫到后排第一座靠窗位置时,他看到座位上有个黑色公文包,鼓鼓囊囊的,拿起来,还有点沉。

  姜金干打开包,想尝试找一下失主信息。打开包的那一瞬间,他吓了一大跳:包里装着好几叠百元大钞。他没敢细数,赶紧重新合上包,也顾不得打扫卫生,车子也不管了,一口气跑到公司办公室。

  “我当时脑子里就一个念头,得赶紧找到人啊,不然失主都没心思过年了!” 姜金干告诉记者。

  事后,经过清点,公文包里有5万元现金,有存折、护照和户口本。与此同时,公交公司也接到了潘水清儿子打来的电话。这时,距离公文包遗落才过去半个小时。

  听说公文包找到了,正在高家派出所求助的潘水清激动得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赶紧和闻讯赶来的亲戚一道,驱车赶到龙游。

  “谢谢你们!真没想到,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东西。”拿着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潘水清乐得合不拢嘴:“我的运气真好!遇上这位拾金不昧的司机。”潘水清说,以前老是听别人谈论正能量,没想到今天深刻体会到这股能量带来的感动和温暖。

标签: 潘水清;失主;严晓丹;思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