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春雷行动”擂响扶贫监督战鼓
2018年05月08日 09:14:50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刘志科 通讯员 余桔红

  “老人家,每个月的低保金都能按时拿到手吗?上个月拿了多少钱?”5月7日,在开化县齐溪镇丰盈坦村,县扶贫领域第三督查组陈土西同志在贫困户程仁书家中走访时问道。

  春雷响,蝇贪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开化自我加压,创新开展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扶贫一线、群众身边延伸,4月起,县纪委联合县农办、县民政局等单位成立了3个县级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家中,开展扶贫领域“春雷行动”,擂响了扶贫监督战鼓。

  督查组对照扶贫资金和项目安排计划、残疾人“两项补贴”清册、农户低保户清册等内容,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询对比数据、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调查、走访入户等方式进行督查。

  截至目前,督查组深入村组一线,共检查扶贫重点村23个、扶贫项目32个,实地走访低收入农户37家,发现问题54个,当场下发交办单29件,以“春雷一声发,惊燕亦惊蛇”的雷霆万钧之势,助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近期,开化县纪委将继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坚持常态督查与重点督办相结合、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切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标签: 扶贫领域;督查组;走访;低保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