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一位乡干部善举感人 为捐血救人她两月减重9公斤
2018年07月03日 05:44: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陈明明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陈明明)“我们要用自己的善良让世界更加完美!”7月2日上午10时,蓝晨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天下午输入上海一名罹患先天性血液病的孩子身上,给这个4岁患儿带去生的希望。

  37岁的蓝晨是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党委组织委员。2014年,她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12月,蓝晨接到衢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她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问她是否愿意捐献。蓝晨爽快答应了,她的家人对她的捐献决定也非常支持。

  去年5月开始,九华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启动,蓝晨是分管负责人。整个工程分29个项目,各个项目齐头并进。白加黑、五加二成为她的工作常态。

  令她欣慰的是,今年1月,九华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全省样板乡镇;4月下旬,蓝晨接到了衢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高分辨配型成功。体检结果显示,蓝晨其他指标都好,只是血压达到临界水平。

  从4月起,蓝晨每天都要多做一件事:减肥。

  从那时候起,蓝晨每天挤出半小时以上跑步,“经常是加班回家晚了,儿子都睡了,就轻轻地在家里原地蹦跶。”蓝晨说,有一次实在太累,坐在儿子床边看一眼的工夫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马上补跑。

  这样的付出,也让蓝晨收获不小,锻炼两个月加上严格的饮食控制,她的体重减了9公斤,血压随之恢复正常,完全符合捐献要求。

  “就像完成了一个很大的心愿。”蓝晨说,当天上午10时30分,准备出院的她收到了患儿家长的感谢信,信中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让她不禁泪流,她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标签: 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病;善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