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上线两周 点击量近万人次
2018年08月10日 09:45:4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朱景红 徐晓波

  记者9日从衢州市卫计委获悉,自7月23日衢州市“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启动以来,截至8月6日,平台点击量已达到近万人次,其中热门版块心理测试、心理科普每天都有两百多人次。

  “从目前的浏览情况来看,心理测试、心理科普是热门版块,每天的点击量都达二百多人次。相比之下,在线咨询和拨打12320心理援助热线的则要少得多。”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胡伟明说,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人们对心理知识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对于自身是否存在心理问题也很关注,但因为对谈论心理健康问题还比较忌讳,所以选择在线咨询和电话咨询的人不多。不过,随着人们对心理健康意识的提高,今后在线咨询和电话咨询的人将不断增多。

  还有一些版块也迎来了不小的点击量,如“心理健康讲座”和“放松方法”等版块。在“心理健康讲座”栏目里,记者看到,这里排列着 “什么是忧郁症?”“焦虑症和焦虑情绪是一回事吗?”等讲座视频,非常实用。讲座视频的下面则紧跟着“放松方法”和“工间操”栏目,教人快速缓解焦虑、释放压力的方法,以及肩颈腰椎放松操等。

  目前,除了平台网站(http://xljk.qz.gov.cn/)外,市卫计委官方门户网站、健康衢州在线微信公众号和钉钉应用也已同步上线该平台,以便广大干部职工能更方便地使用该平台。

标签: 版块;心理测试;热门;衢州市卫计委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