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被“爱心冰柜”触动 衢州这位饭店老板也为保洁员做了件好事
2018年08月18日 09:39:4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陈甜 实习生 汪雅楠 通讯员 牟丽

  “这两天我们都不用回家做饭,有好心人定时定点给我们送午餐来。”8月15日,衢州柯城区信安街道的一位保洁员和书院社区工作人员分享他们最近的一件开心事,“他明天中午还会来的,11点送餐到八角楼,我们领完他就走了,只停留大概15分钟,他说他很忙的。”

  和店主电话联系上时,他表示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想做点好事而已,然后就挂掉电话继续忙碌去了。8月16日中午,记者只好在保洁员的领餐地点,等待送餐的老板。

  10点40分左右,信安街道的保洁员陆陆续续忙完手里的活,聚到领餐地点。10点50分,一位骑着三轮车的男子,拉着几箱盒饭和矿泉水如约来到现场。“他就是给我们送午餐的老板。”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

  李小林(图中穿黑衣者)为保洁员送快餐。

  “爱心冰柜”的出现令他很受触动“自己是做餐饮的,提供快餐正合适”

  送餐的男子叫李小林,今年34岁,是花园前一家饭店的店主。前段时间,李小林看到衢城街头出现了“爱心冰柜”,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矿泉水,令他很受触动。于是,他也想出一份力,为大家做点事情,“我自己做餐饮的,提供免费的快餐不正合适吗?”

  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李小林打算提供1000份快餐给需要的人。后来,他想着保洁员是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干活又苦又累,决定把快餐送到他们手中。

  由于保洁员工作地点较为分散,不方便一位一位地送,李小林联系到“名家保洁”公司,让工作人员帮忙提供保洁员名单,并且通知他们领餐的时间和地点。

  于是,第一批领餐人员确定为信安街道保洁员,了解到大家中午的下班时间为10点,李小林这几天都是10点50分送到。“早点送过来,天这么热,不好让他们久等。”李小林说。

  保洁员领取免费快餐和矿泉水。

  1000份快餐保洁员免费领“省了回家烧饭时间,中午还可以休息一下”当天中午,看到李小林送餐到了,保洁员中的男同胞们帮忙把50份盒饭和矿泉水搬到桌子上,大家有序地领取自己的午餐。“今天的菜我喜欢,好吃,有鸡尖、蒜薹和豆干。”保洁员徐卸妹说。徐卸妹住在徐家坞,舍不得在外面花钱吃饭,午饭都是回家烧。“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做复杂的菜,都是从菜地里摘点青菜简单烧烧就好。这几天餐馆老板送来的菜都讲究荤素搭配,比我在家做好吃多啦。”这时,旁边的张彩云接过话茬:“是的呀,不用回家烧饭真的省事多了。”今年56岁的张彩云和丈夫都是保洁员,他们和徐卸妹一样,都是回家做饭。每天10点下班,两人就骑着电动车回家烧饭,吃完又赶紧出去,因为下午1点就要上班。“这几天我们领了快餐,吃好还可以休息一下,真的蛮好的!”张彩云说。

  李小林告诉记者,从8月14日开始,他每天送50份盒饭,持续20天,共1000份。如果天气还是炎热的话,他还会考虑再多送一段时间。

  保洁员吃着荤素搭配的快餐。

  为了让分布在不同区域的保洁员尽可能享受到免费快餐。“名家保洁”公司为李小林排了一张送餐时间地点表,轮着送餐,接下来,除了信安街道的保洁员,狮桥街、荷花菜场、松园菜场等区域的保洁员也能领到免费快餐了。当天中午11点左右,快餐领完后,李小林带着一同前来的女儿准备离开。“送这些快餐,我真的不图什么。我觉得人活着不只是赚钱,还可以做点别的。”李小林说。


标签: 保洁员;李小林;午餐;矿泉水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83519402818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