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 原来你如此“国际范”
2018年12月03日 15:03:59 来源: 衢州晚报 见习记者 吴价

22971543754732164.jpg

  在衢州,有你要的“诗和远方”,与此同时,这座城市也越来越国际化。在多元化发展的今天,她向我们展现了特有的城市品牌特色。

  今天,记者就带着大家从人文、经济、体育、教育等方面一窥衢州的国际范。

  人文

  “我看到潘基文了!这是我这辈子目前为止见到的最大的‘官’啦!”11月1日,朋友圈小伙伴们纷纷感叹。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真的来衢州啦!祭拜“针圣”杨继洲、参加针灸康养大会、聆听针灸产业论坛、逛中医康养博览会……11月1日至4日,2018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在衢江区举行,衢州市民有了近距离体验、了解针灸康养产业的繁荣与未来的机会。

  10月10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外国使领馆官员看民企——走进衢州”暨签证工作座谈会在衢州举行。来自津巴布韦、乌兹别克斯坦、秘鲁、哥伦比亚等21个国家的28名驻华使领馆官员走进衢州参观考察,感受衢城经济发展和人文风情。探讨和解决我市企业对外交流中的一些签证难点问题,也为衢州更多有能力、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今后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合作打好基础。

  体育

  10月21日清晨6点半,2018衢州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在信安湖畔的水亭门外激情开赛。来自新西兰、新加坡、捷克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铁人”在秋风细雨中齐聚衢州,挑战自我。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衢州厚重的文化、秀丽的风景、纯净的空气、质朴热情的市民,都让我对这座城市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菲律宾国家队主教练Melvin Fausto在回国后寄回的感谢信中说道。短短的感谢信背后,体现了衢州城市建设、体育发展的成果。愈来愈丰富的赛事活动,让更多市民共享运动的快乐,让运动健身愈来愈成为一种时尚。

72901543754731961.jpg

  经济

  11月8日,衢州(上海)“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伊朗、斐济、斯里兰卡等国家的驻沪总领事、驻沪首席代表、商会和企业代表以及部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衢州代表团企业等百余人应邀参加。本次推介会是衢州参与首届进博会而举行的专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衢州对外开放水平,以最优的营商环境迎接各国企业来衢投资,共同投入到“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之中。

  11月29日,第三届中国LORA物联网国际峰会在衢州召开,来自全球嘉宾六百余人参会。会上“衢州CLAA物联网应用示范城市”获授牌,克拉物联(衢州)有限公司正式入驻衢州。

  教育

  衢州来南非留学生啦!11月16日上午,衢州学院举行2018级首届南非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来自南非的20名公派国际学生正式成为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食品机械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此次招收南非国际学生,是衢州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更是对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新尝试。20名南非学生在衢州学院一年的学习期间,将有一半时间在学校,一半时间在企业。红五环集团此次全程参与南非国际学生的招收和培养,南非国际学生回国后,有更多机会到相应的岗位工作。

  11月4日晚上,巴西国家电视台拍摄的主题为“中国的改革发展成就”的纪录片在衢州二中教工大会上引发了教师们的热烈掌声。衢州二中不少教师和学生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纪录片里,其中,衢州二中的视频时长为8分10秒。

  据了解,衢州二中已经与加拿大、丹麦、瑞典、德国和韩国等国家的学校结成国际友好交流学校,致力于开展国际理解教育,为学生提供大量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

标签: 衢州;城市品牌;多元化;国际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