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90后体育老师管佳俊赴法国足球留学
2018年12月26日 15:28:00 来源: 衢州晚报 钟睿

  衢州信安足球队队员、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体育老师管佳俊,是衢州足球圈内小有名气的“球星”。日前,正在法国城市蒙彼利埃“足球留学”的管佳俊,不仅在当地钻研足球教学,更到现场观摩了高水平的法甲、西甲联赛,近距离观察了异国的足球文化,他的微信朋友圈成了很多衢州球迷每天必看的内容。

  考取“官派留学”不容易

  在管佳俊今年赴法之前,衢州市在2016年和2017年,已有衢州市第一中学的陈浩、兴华中学的王文俊两位从事校园足球教学的体育老师,考取国家教育部的赴法足球留学资格。据管佳俊介绍,此次赴法的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共有上百人,其中浙江省13人,他是省内最年轻者。

  1991年出生的管佳俊,原籍柯城区九华乡,在柯城区大成小学开始接触校园足球。2006年进入浙江绿城足球学校,2011年通过高水平运动员自主招生考试进入浙江大学。大学期间,连续4年参加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浙江赛区超级组比赛,都蝉联冠军。

  今年2月,全国共有700多位校园足球教练员,集中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参加选拔。经过足球实战技术、教学课实践等技能考试,选拔出300多人得以“留洋”,其中在高校从事校园足球教学者被派去英国,在中小学从事校园足球教学者被派往法国。管佳俊这一组20位教练,被分到地中海沿岸的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

  感受不一样的足球氛围

  “法国的足球氛围,跟国内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人家在世界杯上拿冠军不是偶然的。”12月22日的法甲第19轮联赛中,蒙彼利埃队在主场1:1击败里昂队,管佳俊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和记者感慨道:“普通的一场国内联赛,当地的球场都是爆满的,座无虚席!”

  在法国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管佳俊发现,法国学生在校时间短,课余时间对体育、艺术都充满热情。每周三下午,法国的小学都不上课,很多孩子们都被家长送去足球俱乐部踢球,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上,场外都挤满观看的学生家长。而每周六,法国无论成年人还是青少年,很多都在球场上开展各个级别的比赛。和那些出国踢球的衢州小球员所描述的情况差不多,管佳俊也认为,法国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不急功近利追求成绩,他们以培育兴趣和创造力为主,教学方法灵活多样。

  除了观看法甲联赛,管佳俊还到西班牙看了巴塞罗那队的西甲联赛,享受了世界顶级的足球盛宴。再完成一个多月的学习后,管佳俊将回到衢州,与我们分享更多他领悟到的先进足球文化。

标签: 法国;足球;衢州;教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