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这场接力赛真应景——
开化“植树拜年”迎新春
2019年02月12日 06: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县委报道组 程磊

  浙江在线开化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县委报道组 程磊)2月11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化县万名干部群众延续38年的“植树拜年”接力赛继续进行。

  在齐溪镇左溪村的山坡上,92岁的程珠彬老人看到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着党员干部挥锹铲土、提桶浇水的场面,激动地与身边的儿孙们讲起自己当年种树的故事。

  “坑要挖得深一些,树苗要扶正,填土要打实……”程珠彬老人踩着泥地不断叮嘱着儿孙们。与程珠彬同来种树的是他的儿子、孙子和曾孙、曾孙女,一家五口四代人种完一棵又扶起另一棵。“我们以前种的都是杉木等经济林,树大了之后就砍了卖钱,现在不一样了,今天种的是整片的红枫,成林后就是漂亮的风景!”程珠彬说。

  去年开化县接待国内外游客47万余人次,旅游收入达3.29亿元。“现在树种多了,空气好了,景色美了,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了!”程珠彬老人的孙子程道源说,这些年,左溪村不少村民都办起了农家乐,生意红火。在外打工多年的他,打算等到今年家里的新房建好后,也改装成农家乐或民宿,“今天种下去的红枫林,以后就是我们的卖点呢。”

标签: 开化县;接力赛;玲玲;植树拜年;农家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