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助力年轻干部高质量成长
2019年10月15日 07:19:04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近日,原龙游县民政局局长邹国宁第5次来到石佛乡,与他的“爱徒”石佛乡乡长张曙华进行面对面交流。得知乡里还有10多位孤寡老人住在年久失修的泥瓦房里、存在安全隐患后,邹国宁建议张曙华:“乡里筹资建居家养老中心,将这些老人集中供养,原先居住的房子收归集体,按照农房管控风貌提升要求,该拆的拆,该修的修,拆出来的用地指标统筹利用,修好的泥瓦房发展民宿,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张曙华当即予以采纳。

今年1月,龙游县在机构改革中提拔重用了47名80后干部。如何让这些优秀年轻干部少走弯路、不走错路、尽快提升岗位履职能力?龙游县从2月起创新实施“青蓝接力”行动,推行年轻干部导师制度,确定了导师制的5种实施对象,明确了导师人选的4个标准以及导师对培养对象的“十帮十不帮”20条工作原则,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县里精选10名从“一把手”岗位退出的现职干部担任导师,“一对一”重点结对帮带10名新任80后乡镇党政和机关部门正职干部,实行“周联季评”常态帮带新方式。每名导师和培养对象签订《帮带结对协议》,制定培养计划,帮助培养对象拓宽工作思路,传授破难攻坚经验和方法。

龙游县士元大花园实验区是该县体量最大、涉及人数最多的搬迁工程。曾在兰塘、模环等5个乡镇担任过主要领导的潘建强,与模环乡长佘律星建立“师徒”关系后,对佘律星倾囊相授。今年3月,在士元实验区农户搬迁集中签约攻坚阶段,潘建强与佘律星合力攻坚。3月20日下午,潘建强来到士元村最后一户未签约农户叶某家,宣讲搬迁政策、讲明利害得失。截至当晚10点多钟叶某签约,为该实验区7天时间完成签约1616户、签约率达97.23%贡献了力量。

曾任县招商局、文广新局局长的方玉林和庙下乡乡长贾伶俐确立“师徒”关系后,为贾伶俐当起智囊导师。方玉林建议,乡里要结合村庄整治、六春湖景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把华岗故居从居住性质改为旅游性质,将房屋所有权从私人改为集体收购保护。此举得到了省文物局的肯定,给予了60万元的资金支持。资金主要用于旅游接待中心、华岗生平展示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等。

标签: 张曙华;石佛乡;导师;集体经济;瓦房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力年轻干部高质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