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流动讲堂开启廉政教育创新
2019年10月15日 07:19:08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真没想到,仅提前打一个电话,讲师团就上门授课了。”开化县总工会主席徐革平在听完以“强化规矩意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党纪讲堂”后兴奋地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授课是由单位按需“下单”,“源头清风”讲师团“配送”上门。

今年以来,为解决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不高、党纪法规知识匮乏、廉政风险意识淡薄等问题,开化县纪委监委全面深化流动党纪讲堂机制,组建由委机关、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3支力量组成的“源头清风”讲师团,接受“点对点”下单,按需“送课”上门,让基层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单位红色廉政福利。

为确保“菜单”丰富、“廉味”醇厚,县纪委监委立足开化实际,以提升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法纪教育为目的,以县委党校为依托,整合全县红色教育资源,深度挖掘廉政文化素材,精心选题、精挑案例,因需施教。

“纪委把党课送到基层,内容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可视,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开化县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们津津乐道。“源头清风”党纪讲堂自频繁流动以来,实行星级评定,根据讲师“出勤率”、单位“点单率”、客户“投诉率”等情况,及时动态调整,服务质量直达“五星”。

“流动党纪讲堂不仅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接受党纪教育的学习平台,更是纪检监察干部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传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以案释纪、分享心得等,不仅让听众受教,更让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源头清风”讲师团在册讲师85名,开展“配送”授课68场,已有42家单位2200余人从中受益。

标签: 党纪;讲师团;源头清风;开化县;讲堂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流动讲堂开启廉政教育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