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猪粪变宝贝 发电又肥田
衢江一项目开工,将采用国际领先的厌氧发酵技术
2019年11月29日 05: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梦 陈夏 江欣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衢州11月28日电(通讯员 李梦 陈夏 江欣 记者 张帆)猪粪生产沼气发电,沼液制成有机肥料。记者从浙能集团获悉,该集团天地环保公司实施的科技示范项目——浙江省最大的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11月28日在衢州市衢江区开工。

  该项目规划总投资1.35亿元,采用自主集成创新、国际领先的厌氧发酵技术,每年不仅能处理30万头存栏生猪养殖废弃物,而且可同步处理城乡厨余垃圾。处理后产生的沼气可用于发电,沼液能制成有机肥料和液体肥料,将碳氮磷钾及微量有益元素回用到田间,减少化肥使用量,真正解决30万头猪的猪粪问题,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浙能集团以天地环保公司为实施主体,从2017年初就对全球范围内的畜禽废弃物处理项目工艺及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在充分总结论证传统工艺路线的基础上,自主集成创新,形成切合我省广大农村实际、具有更高产气率和更低环境影响的厌氧发酵技术。

  项目规划分期实施建设30万头存栏生猪养殖废弃物处置量,其中一期工程拟建设20万头存栏处置量,将在2020年底实现投产,届时每天将收集猪粪近700吨,年产沼气近850万立方米,年上网发电量超过1800万千瓦时,年产有机固肥1万吨、沼液近20万吨。同时,该项目以“生态养殖—区域收集—集中处理—综合利用”模式实施,能实现主营业务与当地畜禽养殖业、农作物种植业良性循环。

标签: 沼液;猪粪;有机肥料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江一项目开工,将采用国际领先的厌氧发酵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