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杨林镇建设美丽大花园
2019年12月04日 05:45:47 来源: 姚门英 程凌霄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明年装修好后,每年能增收8~10万元。”11月25日,开化县杨林镇东坑口村农民俱乐部二期顺利结顶,村支书徐樟顺指着这栋4层建筑说,这栋楼会与一期项目一样,租给开化县文旅集团,弥补南华山假日酒店营业面积不足的问题,“多亏了山海协作工程,让我们从负债村变成了村集体收入每年有100万元以上”。

  东坑口村自2015年通过山海协作工程与临安区结对帮扶后,5年间共获得援建项目资金120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村庄基础设施提升及东坑口村农民文化俱乐部项目建设。

  “山海协作援建资金,为我们农民俱乐部项目注入了启动资金,我们也抓住机会将输血变成造血,现在每年50万元的租金收益,让村集体经济迅速壮大。”徐樟顺介绍,农民俱乐部建成后,村里将其转租给县文旅集团发展南华山大酒店,现在这个酒店每天的入住率都在80%以上,节假日甚至一房难求,有效带动了杨林镇乡村旅游的发展,实现了双赢。

  不仅如此,在村集体经济壮大后,东坑口村着力于村庄环境的提升。“三改一拆”持续推进,破旧违章、旱厕茅棚一扫而光;“四边三化”抓好节点,沿路店招、墙体立面整治一新;“五水共治”常态开展,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截污纳管全部到位,终端设置改造提升;附房整治一马当先,整出了空间、治出了环境,美丽庭院、“一米菜园”马上跟进。

  如今的东坑口村条条村道可通车,家家门前种满花。“我们村现在是个没有保洁员的村庄,户户都做到了门前三包,以孝治村的理念已经植入村民的心中。”说起村里的变化,徐樟顺满脸骄傲。

  依托于山海协作的通道,杨林镇与临安区从农产品销售、文化旅游人气导入等多层次结对合作平台开展深入研讨,把山海协作工程不断引向深入。

  今年,村里的党建文化广场即将建成、四季果园取得成效、统建新村完成结顶……而东坑口农民培训中心等一批项目也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城乡,但有一根线让两地紧紧相连,那就是守望相助的山海协作。“山”与“海”的呼应此起彼伏,一路高歌,唱出了动人的发展协作曲、共赢交响乐,一本“新山海经”正让杨林镇成为“最美大花园”。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杨林镇建设美丽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