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着力做好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
2019年12月04日 05:48:47 来源: 浙江在线 胡其琳 郑利文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日前,衢江区召开农房整治风貌提升暨“一米菜园”创建现场推进会。

  “这个菜园就地取材,用竹篱笆当围挡,既环保又经济实用,很值得借鉴。”与会人员边走边看,对两个试点村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当天,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全旺镇岩头村、大洲镇坑头畈村的“一米菜园”建设。

  当前,农房整治已经从“拆”“改”转段为“建”“用”。“一米菜园”是“拆后利用”的主要抓手,它切口小、接地气、易操作、效果好,农户乐于接受并能长效管护,是做好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的实用之举。据了解,衢江区把“一米菜园”创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创建效果关乎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成效和“党建治理大花园”工作成果。

  据悉,衢江区“一米菜园”创建正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区相关领导要求在咬定目标基础上抓关键,在通盘考虑基础上抓统筹,在典型引路基础上抓扩面。该区将设计“一米菜园”擂台赛、流动现场会和随手拍等群众乐于参与的互动形式,进一步推广宣传“一米菜园”创建,让人人成为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形成你争我创、家家不甘落后的争创热潮。同时,把“一米菜园”创建工作纳入对乡镇的综合争先考核,进行双月督考排名,形成各方发力、联动推进的创建高潮。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江着力做好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