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聚焦群众“三件事” 专项整治保民生
2019年12月04日 05:50:23 来源: 浙江在线 毛 毅 周玉玲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近日,随着江山市石门镇界牌至索赋岭段供水主管通水运行,当地8个乡镇(街道)22万人结束了单主管供水历史。此前,江山市开展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该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实施农村供水工程长效管护行动项目中,履行好监管职责,强化担当作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喝水难”问题。

  “‘一把手’抓部署,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等‘三张清单’,组建正风肃纪组、专项执纪监督组、重点巡察组‘三支队伍’,确保发现问题、交办督办、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四个环节’一体推进。”江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山市纪委监委采用“1334”工作法,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电、路、住房安全等领域26个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焦点问题,以主题教育实效取信于民。

  “新房子搞得乱七八糟!该拆的还是要拆,不能这样蔓延下去!” 不久前,江山市某小区居民姜某某对该小区五花八门的违法建筑发出了抱怨声。据悉,该小区为今年9月新交付楼盘,但部分业主在装修过程中私自加建加高楼层,破坏设备平台,损坏绿地,不仅使新交付的小区显得杂乱无章,更存在安全隐患。群众的呼声就是专项整治的信号,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让群众住得安心,是开展专项整治践行执纪为民理念的最好体现。该市正风肃纪组深入督查,了解情况后,随即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加强监督督查,并约谈相关主管部门,督促加强监管,强调纪律要求,督促主管部门对责任人员加强教育监督管理。目前,该小区7户违法建筑已经全部拆除,住房安全隐患被清除。

  此外,该市专项整治结合各级审计、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层层落实交办督办、整改提升等工作要求,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到群众利益维护上。针对专项审计报告提出的“3名种粮大户虚报早稻种植面积骗取早稻订单奖励、13个农户虚列耕地面积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专项执纪监督组分析梳理研判,深挖细查问题背后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及优亲厚友问题,对28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同时,针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石门镇界牌村有“两委”委员违规套取慈善资金用于送礼及开支无法报销的费用问题,党纪处分4人。

  一次次专项整治的开展,一项项突出问题的整改,干部的作风转好了,民生“红利”有保障了。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江山市纪委监委牵头的专项整治共查摆问题117个,出台制度文件或建立长效机制14个,问责110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聚焦群众“三件事” 专项整治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