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重走“红军路” 上好“三堂课”
2019年12月06日 05: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静之 金坚军

CshNvV3pKGmAOjlcAAKrbUMB1x4654.jpg

  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民讲堂”宣传安全用电。 金坚军 摄

  浙江在线衢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金坚军)在革命纪念馆,上好“红色”教育课;走进山区小学,上好“绿色”帮扶课;走进“农民讲堂”,上好电力安全课……日前,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20余人,以“重走‘红军路’上好‘三堂课’”为主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西源革命纪念馆,一行人听取了当年方志敏带领红军将士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紧紧依靠当地老百姓,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文字,将党员们带回了那个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当年入党的初心。
  在芳村中心小学,该公司党委将300余册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赠给学校。该校今年下半年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经与常山县教育局接洽,公司得知学校目前急需一批图书,建设一个“读书角”,供学生们课外阅读学习,就组织党员精心挑选了这批书籍。当得知学校食堂已经告别了烧柴、烧煤,用上了清洁的电能,为学生们提供香喷喷的饭菜时,该供电公司表示,将于每年开学前夕对学校的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一次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平日里,负责学校供电的芳村供电所也将加强对学校安全用电的支撑,多去学校开展安全宣传和检查,让师生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掌握安全用电技能。
  新昌乡是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建设签约乡镇,今年5月以来该公司经常安排技术人员走进各个村,结合“农民讲堂”活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在黄塘村,来自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为村民上了一堂安全用电知识课,讲解如何识别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电器火灾的预防、防高低压触电知识等方面内容,并向村民推广“掌上电力”手机APP,手把手地教村民绑定,方便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
  当天,供电公司还向村民们发放了印有《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的笔记本800余本,针对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等内容进行基础教育,力求通过“农民讲堂”这个平台,携手社会共建安全和谐供用电环境。

标签: 电力安全;常山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走“红军路” 上好“三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