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乡村庭院 我来扮靓
2019年12月07日 18:23:1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卫东

张斌彪夫妻过上了期盼已久的慢生活

  在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西山下村,有一位专门扮靓乡村庭院的“老花匠”——张斌彪。

  初冬时节,记者见到了戴着棒球帽的张斌彪,他带着记者参观了鲜花基地和由他设计、施工的乡村庭院。

  “2015年,我和妻子停下在杭州经营多年的服装批发生意回乡开民宿,过上了期盼已久的慢生活。”在外打拼多年的张斌彪,承包了村里和隔壁村的80亩土地,种植花木,传授周边村民花木种植技术,为20余户农户提供就业机会。

  “你设计的庭院很有味道,能不能帮我家也设计下?”越来越多的亲朋乡邻找他设计庭院。就这样,张斌彪又开起了工作室,虽然不是专业出身,但他设计的庭院实用漂亮、接地气。

  “我们村的张老师是个怀旧的人,所以我在为他家设计庭院的时候,就保留了诸如青石板和旧石磨等……”去年至今,张斌彪已为十几户农户设计了庭院,现在还有七八户正在设计中。

  今年8月,张斌彪的创业故事还登上了央视。“现在大家叫我‘老花匠’,我非常喜爱这个称呼。把亲朋乡邻的庭院装扮得漂漂亮亮,是挺值得骄傲的事。”张斌彪说。

zjrb2019120700004v01b007.jpg

张斌彪在宁静的大自然里设计庭院图

zjrb2019120700004v01b008.jpg

张斌彪帮村里张老师家设计的庭院深得主人喜欢

标签: 生活;期盼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庭院 我来扮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