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推出动画电影 培育动漫产业 常山打响“胡柚娃”文化品牌
2019年12月15日 08:49: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璐洁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12月14日,民族动画电影《胡柚娃》在杭州召开品鉴会,首次公开长达15分钟的剪辑片段,让现场嘉宾、观众赞叹不已。

  “这是中国动画学派的又一力作。”《胡柚娃》总制片人刘峰说,该影片由中国动画学派的诞生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以水墨画、剪纸、皮影戏等传统艺术为表现形式,人物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是一笔一画在纸上画出来的。据了解,该影片改编自常山胡柚诞生的民间传说,总时长81分钟,计划明年登陆院线、网络等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主角“胡柚娃”动漫卡通形象的诞生远早于电影本身。常山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以常山的特色水果胡柚为原形,创设动漫卡通形象“胡柚娃”,并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策划制作《胡柚娃》公益广告、动画片、电影等一系列动漫作品,打响“胡柚娃”文化品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久前,《胡柚娃》动画片荣膺全省最高文艺奖项——“五个一工程”奖。不仅如此,《胡柚娃》系列动漫作品先后荣获第四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活动“中国十大卡通形象提名奖”、中国动画“美猴奖”动画配音银奖等奖项,还在中国国际动漫节、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等国内外影展活动中亮相,备受海外片商青睐。

标签: 动漫卡通形象;动画电影;胡柚娃;常山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出动画电影 培育动漫产业 常山打响“胡柚娃”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