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送春”下乡

2020-01-16 13:37:29 衢州日报 记者 钟睿 通讯员 王志煊

  1月15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书画协会冒雨赶到衢江区太真乡竹埂底村,在与村民们共话情谊的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作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联系村,竹埂底村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衢职院派驻的农村指导员等人的协调、带动下,村里不仅提升了民宿建设管理水平,更打造了高规格的农家书屋,并将农特产品加工、销售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实实在在地带动了农民增收。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还利用自身独特的社会资源,将竹埂底村打造成衢职院的实训基地和多个艺术文化社团的创作基地,帮助山村集聚了人气,打响了知名度。下一步,衢职院还将把自身专业建设与乡村振兴进一步紧密结合,在竹埂底村的兰花种植、文旅发展等更多领域实现“双赢”。

  当天的活动现场,衢职院教职工书画协会除了现场挥毫为村民们写春联、画年画外,学院剪纸社团的女生还现场表演了花样百出的剪纸绝活,博得了村民们的一片喝彩。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