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人才贷”助力高层次人才安家创业
2020年01月16日 13:40:5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见习记者 黄紫依 通讯员 郑如侃

  “我是一名新衢州人,初来乍到,生活开销很大。申请到30万元贷款后,我用它偿还了部分房屋租金等生活开支,减轻了压力。”1月15日,在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工作的硕士研究生林朗告诉记者,这30万元贷款来自2019年我市推出的“人才贷”服务,让他在衢州打拼没有了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人才贷”也解决了许多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和发展需求。作为衢州市第三类高层次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移动大数据研发中心主任牛少彰是首批“人才贷”受益者之一。

  根据优惠政策,牛教授申请到80万元贷款。2019年,牛教授成立了衢州砖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笔资金被用于招聘运营人员、APP市场推广的各个环节。“我们公司的首款APP‘砖助智能助手’已登陆我市各大应用市场,服务数千名微商。”牛教授说,“人才贷”为公司新品研发铺平道路,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是衢州已有人才政策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2019年8月初,市委人才办、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和衢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衢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与工商银行、金华银行分别签订了金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人才贷”项目合作协议,提供“一次授信、3年有效、随用随贷随还”的服务,解决人才的资金需求。“人才贷”无须抵押和担保,只要是经过衢州人才备案审定的五类范围内的人才,就能办理3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综合贷款年利率为5.285%。近半年来,“人才贷”累计为27位高层次人才发放贷款843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才贷”助力高层次人才安家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