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提高工效 减少封道 浙江顺畅养护启动路面专项施工
2020年03月16日 20:47:04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王怀海 刘仲浩

  3月15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重点养护工程黄衢南高速公路按住“防疫复工”双控键不松手,马不停蹄地启动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路面专项施工的“快进键”,跑出防疫与复工复产“加速度”,打响了衢州区域路面专项施工“第一枪”。

  2020年衢州区域高速公路路面专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路面罩面单幅长45公里、非罩面病害处理12.4万平方米,工程量约5300万元。面对疫情防控所带来的人员不足、原材料紧张、高速免费通行车流量集中等不利因素,顺畅养护黄衢南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不等不靠、攻坚克难、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通过线上移动学习与线下集中对话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确保员工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全覆盖。

  项目施工前,衢州区域各项目部多次召开施工协调会,做好施工计划安排、沥青混合料的供给、车辆及机械设备的统筹安排工作;与高速交警、路政、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召开项目论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交通组织方案;主动邀请高速交警、业主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对项目部安全员、管理人员、班组长、施工人员、安全保畅员、料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今年路面专项施工采用“双机摊铺”超薄磨耗层技术进行预防性养护罩面,与传统单机摊铺相比具有施工速度快、节约施工时间等优点。本次施工采用断流综合立体式集约化养护施工模式,推行路面专项施工与交通安全设施清洗、护栏维修、苗木补植、绿化修剪、伸缩缝更换、标线施工等平行流水“非常1+6”集约化模式,提高施工工效,减少封道时间,确保高速公路养护和营运有机融合,实现双赢。

标签: 责任编辑: 施菲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高工效 减少封道 浙江顺畅养护启动路面专项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