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分行营业部曹燕虹在工行一线书写精彩人生
匠心三十年,谱写金融芳华
2020年04月03日 03:54: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恩慧

衢州.jpg

  图片由工行浙江省分行提供。

  浙江在线4月3日讯 “柜员是银行里面最平凡的岗位,曹大姐认真地干了30年。”提起曹燕虹,工行衢州分行营业部的同事无不由衷点赞。

  从1988年入行至今,曹燕虹始终在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践行着大行工匠精神,成为名副其实的“服务明星”。

  临近退休了,曹燕虹的工作热情依然不减,继续以饱满昂扬的状态,为工行衢州分行的发展发挥余热。

  30多年用心坚守

  一年一年写深爱

  “只要用心,任何岗位都能做好。”回顾30多年的从业生涯,曹燕虹认为自己是凭借着“用心”二字一步步走来。

  40岁那年,曹燕虹结束外派回到工行,当时银行业正迎来“互联网+”的大趋势,由于有一阵子没有接触银行工作,她在业务上显得有点生疏。但她决定迎头赶上,用心苦练技能。那一段时间,她每天起码比同事们晚下班一小时,留在办公室边看资料边上机实际操作,学习各种操作指令、熟悉系统环境。有一次,她实在太累了,竟在电脑前睡着了。而到了周末,她又把业务学习资料等带回家勤学苦练……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曹燕虹的技能突飞猛进,一跃成为全行柜员的榜样。

  一路走来,初心未改。曹燕虹数十次受到客户表扬,在支行每月抽查录像检查中,她的服务多次得到单位领导褒奖,连续三年获五星级柜员称号。

  倾囊相授的好师傅

  带徒一周就能上柜

  在自己优秀的同时,曹燕虹也乐意带着身边的年轻同事一起成长。

  “真心感激曹老师,只用两星期就把我这菜鸟带到了新的高度。”去年,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到营业部实习,客户一句“小姑娘态度还可以,就是动作慢了点”的评语,传到了曹燕虹耳朵里,于是她每天下班后主动帮助实习生磨练各项业务技能,手把手指点,耐心传授账户管理、储蓄业务等专业知识。半个月后,“徒弟”便脱胎换骨,已经可以独立上柜了。

  曹燕虹乐于和青年员工打成一片,每年都是新招员工的师父。每当青年员工遇到不懂的问题向她请教时,她总是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业务技能倾囊相授。曹燕虹新近带出的一个徒弟,一周就上柜,半年被调任到一个重要岗位,当年就被评为放心员工,业务量也一直是全市排名前几名。

  这些年,曹燕虹带出了不少这样的优秀徒弟,有不少成为业务骨干,也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

  贴心细致的“家里人”

  铁粉客户多年追随

  “这么冷的天麻烦你上门,真是辛苦了。”前不久,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由衷地感谢曹燕虹。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曹燕虹接到这位老奶奶的电话,说家里老头子生病了,两人腿脚不便没法来银行,急着要办理的社保银行卡该怎么办呢?曹燕虹了解情况后,骑上电瓶车,顶着寒风赶到了客户家里,迅速为老人办理好业务。

  其实,曹燕虹所在的衢州分行营业部老年客户较多,上门或者到医院专程服务老年客户,是经常的事。去年,她10多次上门为老年客户办理特殊业务,为20多位客户解决了难题。也正是因为她的贴心服务,一大批老年人成了她的铁杆客户,使得曹燕虹各项业绩名列支行前茅,而她所在的衢州分行营业部也被评为五星级网点、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想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余热,为营业部再做贡献。”11月就要退休的曹燕虹,现在依然干劲十足,每天精神抖擞地忙碌在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匠心三十年,谱写金融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