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
受灾村民吃上“幸福饭”
2020年07月02日 04:35: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县委报道组 胡卓姗 通讯员 徐露婷 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7月2日讯 (县委报道组 胡卓姗 通讯员 徐露婷 记者 于山) “真的谢谢你们,不仅救了我们,还为我们安排免费吃饭。”7月1日,在开化县林山乡利平村幸福食堂,村支书李云土刚走进食堂大门,前来吃饭的村民江家清就紧紧握住他的手连声感谢。

  6月30日上午,开化县遭遇强降雨,林山乡灾情最为严重。村民江家清家住马尪溪岸边,洪水倒灌至家中将近1.7米高。洪水退去,家中已是淤泥满屋。

  “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家里的电器都没法用了,饭都不知道去哪里吃。”江家清说,正当自己不知所措时,李云土带着村里党员帮他们清淤泥,还招呼所有受灾群众一同去村子里的食堂吃饭,“现在好了,家里的淤泥清理干净了,吃饭问题也解决了。”

  正午时分,幸福食堂里摆的5张桌子,已经坐得满满当当。“书记,一起吃饭吧。”村民们不住地招呼帮忙上菜的李云土,李云土却对他们摆手说:“你们先吃,你们先吃。”然后转头相告,党员不能在食堂吃饭,这是为了保证更多受灾群众可以吃上食堂热饭。幸福食堂将会一直开放,直到最后一户受灾村民能够回家开伙。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受灾村民吃上“幸福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