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共盼“诗和远方”,全省11地市齐聚衢州探索文旅复苏之路
2020年08月02日 10:09: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龚晓峰 汪碧莹

  浙江在线衢州8月2日讯(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龚晓峰 汪碧莹)8月1日上午,全省文旅企业纾困与产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在衢州市召开。与会代表们还走进水亭门,实地考察衢州市文旅产业典型项目。

  “最近,2020年旅游半年报出炉,衢州旅游在全省率先逆势翻红,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旅行社国内团队接待量正增长的地市。”衢州市文旅局局长周红燕介绍,面对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的影响,衢州市文旅部门及旅游企业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新产品、新线路、新项目、新营销吸引游客,为旅游企业量身定制“杭衢钱塘江诗路之旅系列水上产品”、“全球免费游衢州”等一系列举措,助推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复苏。

  据了解,截至目前,衢州全市旅行社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8.16万人次,接待团队游客数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经验交流会期间,衢州市旅行社协会各会员单位还与15家省外旅游客商签约了32万人的旅游输送订单。

  “全心服务,做好文旅企业‘娘家人’。”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张兆蒙也在会议上表示,为助力民宿复工复产,联合会整合资源,组织全省民宿参与多个营销推广活动。目前全省民宿已全面复工,有的民宿营业额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

  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高度肯定了衢州文旅在复工复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推动全省文旅企业纾困与产业创新发展,要紧盯企业主体,政企联动保市场稳定,全面助力全省经济复苏。同时,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并积极研究新常态下发展新需求,努力抢抓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盼“诗和远方”,全省11地市齐聚衢州探索文旅复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