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查漏补缺 建全机制
2020年09月20日 07:18: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关键 共享联盟开化站 胡卓姗

  浙江在线开化9月20日讯(记者 钱关键 共享联盟开化站 胡卓姗) 9月19日,开化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村头镇云山北路25号余记纯粮酿酒坊,酿酒散发刺鼻气味,烟囱排烟影响附近居民,且污水直排屋后水沟的问题。接到信访件后,开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村头镇政府、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前往现场检查,核实情况。

  余记纯粮酿酒坊是一家酿酒小作坊,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食品小作坊)齐全。现场核实时,未闻到刺激性气味,而在酿酒作坊蒸煮粮食的过程中,有散发出蒸煮粮食的特有气味。该酿酒作坊内配有一台蒸汽炉,燃料为木材,木材燃烧后的烟气由屋后烟管排出。酿酒过程中蒸馏废水经管道收集后,纳入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处理。

  现场调查结束后,开化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了会商,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对作坊进行指导,解决好现场核查时发现的地面积水、乱摆乱放、无制度牌等问题,规范小作坊生产行为。开化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发现和移交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同时,及时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开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化:查漏补缺 建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