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顺畅养护衢州项目部创新“星级管理”考核制度拧紧夯实培优本质安全管理基础
2020年09月28日 14:49: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衢州项目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创新开展“星级管理”安全考核制度,进一步拧紧夯实培优本质安全管理基础。

  创新形式,确保安全管理高效开展。顺畅养护衢州项目部围绕年度高速公路养护工作计划,按季度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现场值班巡视检查、“332211”安全管理思路、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日常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监督,创新开展安全管理“星级管理”制度,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标识公示(“星级管理”五星旗标识表示优秀、四星旗标识表示合格、三星旗标识表示基本合格),进而不断提高基层项目部安全管理的严肃性、实效性。截至目前,编制下发年度计划1 份、开展季度检查监督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

  统一标准,激发基层安全管理生机活力。顺畅养护衢州项目部围绕现场安全管理重点任务,在季度检查监督的基础上,同步对上一季度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设置“是否完成整改”项目进行标识公示(“星级管理”五星旗标识表示整改完成、四星旗标识表示基本完成、三星旗标识表示未完成),严防“督查一阵风、查完就放松”的侥幸心理,从而实现查找问题真刀真枪,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同时设置“年度评价”项目,针对各班组季度标旗和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标识公示(“星级管理”五星旗标识表示优秀、四星旗标识表示合格、三星旗标识表示基本合格),全年标旗情况将作为各班组安全管理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截至目前,开展季度检查监督“回头看”3次,标识“星级管理”旗6项。

  党建引领,凝聚基层安全管理最大合力。顺畅养护衢州项目部将基层安全管理“星级管理”考核制度与月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一岗双责”、隐患排查等基层项目部安全管理和全员安全管理有效抓手充分结合、上下贯通,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安全管理领导力、意识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安全管理中的领导带班作用,进一步拧紧夯实培优本质安全管理基础,实现“四个本质安全可靠性”。

  总之,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旷日经久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要生产在进行,安全管理就必须延续。必须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抓重点,抓提高。同时安全管理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只有我们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同时让职工在安全管理中得到实惠,才能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安全管理的人、物(机)、系统、管理等“四个本质安全可靠性”才能真正实现。


标签: 养护;公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顺畅养护衢州项目部创新“星级管理”考核制度拧紧夯实培优本质安全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