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衢州开化——
舌尖上的致富鱼
2020年09月30日 06:09: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31期视频,走进衢州开化。

  好山好水,孕育好鱼,清水鱼是开化美食的当家名菜。2009年起,开化县将清水鱼养殖列入农业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开展开化清水鱼公用品牌建设、主体培育,推广标准化生产,多方拓展销售渠道,探索建立现代营销体系。

  44岁的汪立友是土生土长的何田人,开化最好的清水鱼出产地之一就在何田乡。今年是汪立友回乡创业的第12年,靠养清水鱼,他每年有几十万元的收入。

  早在明代初期,当地农民就在靠近溪流山泉的地方挖坑筑塘,引水养殖。这套古法技艺已经传承了600多年。汪立友深知其中奥秘,他不仅将传统鱼塘升级成标准化、生态化、园艺化的景观塘,还一边养鱼一边办起农家乐,自产自销拓宽销路,生活越过越红火。

  让我们跟着汪立友,去听听钱江源头清水鱼的致富故事。


标签: 媒体中心;清水;共享;小康;衢州;联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舌尖上的致富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