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高速公路直扑一线找准问题 对症下药“靶向”美颜
2020年10月22日 10:14: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王燕君

1.jpg

  “十三五”国检是交通运输部对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大规模综合性检查。为切实做好迎国检工作,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顺畅养护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克服二期拓宽改造所带来的无路肩通行面积小,克服中秋国庆双节8天长假等特殊问题,创新实践,探索警力压道应急抢修新模式,以真抓实干敞开“心”路的姿态直扑一线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靶向”美颜!力争迎检工作干在前、树精品、作示范。

  国检临近,按照打造“畅、安、舒、美”示范道路要求,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顺畅养护公司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全力以赴备战迎国检工作。期间,衢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顺畅养护多次召开高速公路迎国检专题推进会议,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凝聚合力,将“十三五”迎国检工作提升到新的政治高度,掀起了新一轮高速公路对标迎检、大干快上的高潮,以最佳路况迎接“国检大考”。

2.jpg

  对标找差,公路医生助力衢州高速上演“公路变脸”真功夫。“十三五”国检临近,顺畅养护公司加强高速公路日常巡查和定期检查,加密路面检测频率,对全线裂缝病害及时记录并及时灌缝修复。针对巡查发现的路面病害密集且有可能影响路况指标的必检路段,精心制定养护方案,对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坑槽、裂缝、路缘石损坏、里程碑百米桩缺损等问题进行病害专项整治,对标找差,助力衢州高速上演“公路变脸”真功夫,短短两天完成路面预防性养护处治10536平方米,确保了2.704公里的路况指标完好。

  突出细节,靓化公路路域环境。结合“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创文建设,6-8月,完成全线绿化修剪,一方面安排养护工人及时清理枯枝、断枝及遮挡公路标志的树枝,消除标志遮挡隐患;一方面清沟固渠,实施边坡工程和生物防护,充分稳定边坡,提升路域整体绿化环境质量,确保车辆行车安全;同步推进以衢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为牵头单位,高速路政协助、顺畅养护工区具体实施的“一路三方”路侧边坡环境“大整治、大美颜”活动,活动围绕“菜清、坡绿、垃圾净”目标,大力整治边坡种植农作物,提升边坡颜值,让边坡更稳定。6月,用时半个月,杭金衢、杭新景管理处在多次向沿路群众进行公路法规宣传,通知其自行清除种植物基础上,组织路政人员、顺畅养护养护工依法对公路用地内农作物和桥下空间进行了专项整治。

3.jpg

  对照评价清单,美颜“触角”延伸至400公里高速。围绕国检考核目标,养护人厘清思路,补足补齐短板,精心制定新的养护美颜方案,拟定了新的美颜举措,总结出重点、难点,确保方案落地有效、掷地有声。重点针对路面、路基及桥涵等排水设施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尽早发现问题,定期编制养护方案,为下一阶段预防性养护提供数据支撑。对护栏及中央分隔带绿化养护提出新的要求,每日巡检护栏完好程度,发现问题及时“把脉开方”。规范养护内业资料,按年度做好内业资料的整理、归档,确保内业资料高质量的对应、规范、完善、统一。加大迎“国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炼工作亮点,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这些举措让公路养护的美颜“触角”延伸到402公里高速公路,得到了广大司乘人员的认可和赞许。

  创新实践,探索警力压道应急抢修新模式。按照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交通集团的统一要求,衢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顺畅养护公司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确保二期拓宽正常施工、高速正常通行的情况下,积极探索警力压道、服务区、互通分流相结合的路面坑槽应急抢修新模式,取得了“38分钟完成13个坑槽修补”的快速高效养护,通行顺畅、影响小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升重大节假日前应急修补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敞开心路,积极打卡免费学习机会。为做好“十三五”国检迎检准备工作,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顺畅养护公司组织召开了“敞开心路迎国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本次“国检大考”不仅仅是一次工作检查,也是一次免费学习的大好机会,要求全体参与人员要充分做好“课前预习”、“课中记录”、“课后巩固”三个阶段的“心、路”准备,要敞开心扉、诚心接受本次检查;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对标对表进行资料核查,加强外业自查自纠,完善内业资料和各项台账,确保材料齐全、内容完整。同时,利用本次准备工作的机会,对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及时梳理,认真分析,做好反思和总结,改进日常管理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参与人员必须全力以赴抱着学习的态度认真对待本次检查,提前准备好问题,以咨询请教的方式接受指点、获得经验、得到启发。同时不忘宣传,做好质量、安全等方面宣传标语布设,以崭新的面貌、美丽的心情迎接本次“国考”大检。

标签: 公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010/W020201022386743742985.png

衢州高速公路直扑一线找准问题 对症下药“靶向”美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