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黄国平:丹心一片育桃李 薪火相传谱诗篇
2021年04月29日 08:29:24 来源: 常山发布 记者 吴佳彬 李玲倩

  编者按: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常山传媒集团开展“三百”大型融媒行动,即采访100位老共产党员、100位“金钉子”党员、10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党组织书记),发掘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

  他是一名教书育人的教师,也是一名默默奉献的党员,从热爱教学的初心到薪火相传的信念……有着13年党龄的黄国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

  上午8点半,在紫港中学高二(5)班的教室里,黄国平正在生动形象地讲解数学题目,台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1996年毕业后,黄国平成了一名数学老师,一干就是25年。“作为一名数学老师,我的教学理念是:首先自己要热爱数学,并在课堂上把这种热情传递给学生。”

  2008年,黄国平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党员使命,发挥自己最大力量?”成为他思考最多的问题。2012年,得知浙江组织教师团队援助新疆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

  就这样,黄国平成为衢州9名对口援助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的教师之一。在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中,针对学生基础薄弱的情况,黄国平采用“降低难度、调动兴趣、多加鼓励”的教学方法,促使学生爱听、爱学、爱动脑。“想要真正提高当地的教学水平,必须留下永不流动的优秀教师队伍”,这是黄国平援疆工作的最大感受。援疆期间,黄国平先后被评为“优秀援疆人才”“优秀共产党员”。

  援疆结束,回归学校后,黄国平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和学校事务中。最忙的时候,他既要负责两个班的数学课、兼任班主任,又要担任年级组长和高三数学备课组长。2016年,因过度劳累,黄国平病倒了。可即便如此,他始终心系学生,白天在课堂里仍然能看见带病工作的黄国平,晚上在医院住院的他,还不忘备课批改作业。

  从教25年,黄国平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他深知青年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意义,不仅每个月组织举行一次班主任的例会,每个星期还要举行年级例会,为青年教师指导教学,讲解管理思路与工作方法。

  黄国平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他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让青年学生懂知识、懂感恩,助青年教师懂教学、懂担当,使知识的薪火在桃李园中代代相传。

标签: 教师;党员;黄国平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4/W020210429313124622502.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黄国平:丹心一片育桃李 薪火相传谱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