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10天完成1159户签约!开化水库工程“干”出新速度
2022年01月10日 08:51:26 来源: 衢州日报 汪宇露

  1月9日,开化水库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自开化水库工程房屋签约工作启动以来,仅用235小时完成签约1159户,签约率达100%,创下了“开化水库速度”。

  总投资约45.5亿元的开化水库工程,是浙江省唯一列入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开化建县以来体量最大的水利工程。去年12月,开化水库工程大坝主体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有效增强钱江源头“水源涵养、源水供应、削峰调洪”等水利功能。

  "工作高效推进的背后,是开化全体征迁干部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换来的不易成果。”开化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开化水库工程共涉及两个乡镇被征收户1159户4711人。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开化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开化水库工程房屋签约和搬迁腾空誓师大会。

  这段时间来,全体征迁干部夙兴夜寐,奋战在征迁一线,新一轮攻坚战序幕全面拉开。6个征迁工作组和32个网格的全体干部,在指挥部、签约办公室、征迁户家之间来回奔忙,与时间赛跑,帮助被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一天工作18小时成为常态。以真心换理解,以耐心换支持,全体干部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百姓的广泛支持。

  “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为他们提供房屋腾空、寻找房源等服务,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征迁的‘后半篇文章’。”马金镇高岭村党支部书记徐安林说。

  图片来源:开化发布


标签: 水库工程;签约;水利工程建设;国家重点;水源涵养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201/W020220110318837682087.jpg

10天完成1159户签约!开化水库工程“干”出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