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浙江团省委探索“互联网+公益“ 大力打造网上共青团
2016年07月25日 20:56: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林轩

  浙江在线绍兴7月25日讯(通讯员/林轩)“网上共青团作为全团的一项创新工作,是以‘青年之声’和‘智慧团建’为基础,打造的‘互联网+共青团’的工作新格局。这项工作对共青团改革具有全局性意义。”浙江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在今天上午的浙江省“青年之声”品牌系列推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据悉,本次仪式主要推广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打造的“亲青筹”微公益众筹平台。来自共青团浙江省委、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各区、县(市)及其他团组织近180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作为本次系列推广宣传活动全省首个站点,在绍兴的启动仪式上,六个区、县(市)团委各选定了当地一个“亲青筹”项目开展实操竞赛,为项目中那些因身患重病却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用的困难青少年家庭发出呼吁,希望通过“亲青筹”平台募集公益资金获得援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参与人员在电脑键盘、手机按键上不停操作,只见一条条求助信息通过“亲青筹”微信平台,以朋友圈、微信群的转发形式流向全省各地,在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内,六个众筹项目11.5万元的总筹资目标已完成了70%。截止到中午十二点,上虞区“一封来自白血病女孩的求助信”及诸暨市“6岁单亲小女孩、唯一的爸爸不幸罹癌”两个项目分别完成两万元的募捐目标。在现场,绍兴市老团干联系会等4家单位还现场募捐了爱心公益金13.8万元。

  启动仪式后,绍兴团市委书记韩彬翔表示,今后团市委将以这些平台为突破口,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开展新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也会定期地通过各级团组织去寻找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朋友们,送上我们共青团组织对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和关爱,以解燃眉之急。

  据悉,“亲青筹”微公益众筹平台是“青年之声”四大品牌之一,旨在通过网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中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服务和帮助。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通过“亲青筹”共计发起20余个项目,成功募集 30万余元,超过3000人次参与。其中,衢州青年小杨突患白血病,在巨额医疗费面前犯了难;绍兴务工青年柴立河一家五口因火灾烧伤,急缺救助;湖北武汉地区因洪灾急缺编织袋等等……

  除此之外,“青年之声”的另外三个品牌分别为:创业青年服务平台“亲青创”、权威婚恋服务平台“亲青恋”以及青少年维权帮扶平台“亲青帮”。

标签: 亲青筹;微公益;公益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