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发案数连续下降 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绍兴经验”全省推广
2016年11月05日 10:15:2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方乐 阮伟萍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 电信网络诈骗已是全国范围内的顽疾,然而绍兴的发案数和损失数却连续6个月下降,成为全省唯一下降的地级市。今年10月2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总结经验,为全国提供借鉴”,与此同时,省委书记夏宝龙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绍兴经验“推广全省”。昨天下午,来自新华社、法制日报等一批中央、省级媒体聚焦绍兴,展开采访。

  据了解,近年来,绍兴警方依托市公安局信息化实战中心这一警务工作的中枢神经,全面收集汇总涉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每一起案件,每一条线索,通过“打击、治理、防范”三管齐下,综合施策,形成“互联网+打击”、向源头“动刀”、“反诈联盟”精准防范等一系列经验做法,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917起,同比下降12.69%,损失金额同比下降6.05%,共打击处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727个,同比上升208%。


标签: 电信诈骗;治理;推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