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公布67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7年02月22日 05:0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阮帅 )“这张压力管道制造证我是在网上申请办理的,从开始到完成办理,前前后后只花了7天,其间一次都没有去部门窗口跑,真的很方便。”近日,在拿到绍兴市质监局邮寄过来的证件后,浙江艾罗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锋连连表示“想不到”。

  据了解,绍兴市质监局从今年1月起,对所有12项行政许可事项通过网上受理、上门核查,以现场收取申请材料、快递送达许可批文等服务举措,改变了过去办一个许可证需要到窗口现场申请、提交整改资料、领取许可批文等至少跑3次的局面。

  为彻底解决百姓办事需多次跑腿的窘境,绍兴市近日公布第一批671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力争实现“即办化”“高效化”“网络化”。

  “即办化”就是要让百姓办事能当场或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即来即办”。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处室负责人说,针对涉及单个部门或窗口的各类事项,凡办理标准明确、条件简单的,全面推行“即办化”;而复杂一些的事项则尽量提前完成受理,并以快递送达等方式寄送资料和证件,让办事群众不必再上门。对于涉及到多个部门或层级的事项,则推行“一窗式”和“一站式”服务,通过牵头部门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使百姓无需在多个办事窗口之间“辗转”,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出区(县、市)或镇(乡)。据了解,绍兴市行政权力运行系统内运行的1797项事项(含子事项)中,已有542项实现即办化,去年全年即办件数量占总办件量的75.8%。

标签: 行政权力;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受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