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星空下 绍兴小伙用镜头记录头顶灿烂
2017年06月25日 10:12:32 来源: 绍兴网 王丽丽

  沈超,绍兴人,摄影爱好者。

  沈超拍摄星空的想法起源于1年多前。

  从小喜欢看星空的他,发现清澈明亮的星空离自己越来越远了,特别是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现已无法奢望在城市中看到透亮的星空了。

  “随处可见的耀眼霓虹灯、灯箱,将星空的光芒遮蔽,即使在最晴朗的夏夜,也只能看到零星的几颗星星。”

  于是,沈超决定做点什么。

  “我想把自己拍摄的美丽星空去分享给更多的人,希望能让更多人重视我们的环境。”

  沈超的家住在柯桥区平水镇,这里就成了他拍摄星空的主要地点。

  下面这组照片拍摄于平水镇兰若寺水库大坝,沈超根据自己的拍摄感受,为这些照片配了一段文字。

  天阶

  “当我踏上这天阶,准备前往那古老国度寻回那些所有已失去的人和物时,一只小小的萤火虫意外的闯进我的世界,似乎它在我耳边轻喃,告诉我它愿意陪我一同前往,为我照亮前方的路。” 沈超说,他希望更多的人能重视头顶的璀璨星空,保护暗夜,留住星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难得守了两晚遇上风平浪静

  当流星遇见萤火虫,天与地的距离,在一刹那相逢,用尽各自全力发光照亮这个世界,它们都是坠入这凡间的精灵!(两颗流星和两只萤火虫)

  近来星汉灿烂,肉眼可窥一二。这天上的宝石,或只为有心之人绚烂。

  自拍

  (原标题《你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星空了?绍兴小伙用镜头记录头顶灿烂》,原作者王丽丽。编辑阮帅)

标签: 星空;萤火虫;流星;绍兴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