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41个村落入选省级传统村落
2017年10月17日 14:17:42 来源: 绍兴日报

  2017年9月30日,浙江省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入选名单,全省共计636个村落入选,其中,绍兴市有41个村落入选。入选的这41个村落中,越城区有3个,柯桥区有2个,上虞区有5个,嵊州市有9个,新昌县有5个,诸暨市则有17个。

  此外,为加强全省传统村落和民居保护力度,2016年8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提出要全面摸清我省传统村落保有现状,完整记录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加快建立健全有利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各项机制。力争在2017年底前,全省列入国家、省和地方名录的传统村落数量分别达到400个、1000个和2000个以上。同时,每年选择100个左右传统村落开展重点保护,打造“两美”浙江建设样板。

标签: 村落;传统村落;力度;入选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