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朋友圈热传的图片中 二环北路花海英文拼错了?
2017年11月10日 10:03:1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这两天,一张二环北路花海电脑合成效果图在许多微信朋友圈传播,图片中,绍兴国际马拉松的英文“Shaoxing International Marathon”中的International疑似被写成了“Internationgal”,多了个g。不少网友吐槽:11月11日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作为迎接比赛而打造的亮点工程,英文怎么能拼错?

  记者核实:昨天中午,本报首席记者袁云专门跑了一趟现场,航拍了一组照片。这片花海位于二环北路,迪荡湖路西面。从航拍图可以清晰地看到,上面的英文就是“International”,而非朋友圈和聊天群组所传的“Internationgal”,实景的英文拼写是正确的(请见今日晚报1版照片)。

  记者了解到,广为流传的那张有误的图片其实是一张经修饰的图,有网友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将他认为不清晰的英文单词重新上色,却不小心将“International”拼成了“Internationgal”,图片传开后,引发了误会。

标签: 英文;路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