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民族村寨气象新 新昌县外婆坑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9日 07:2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姚群 石怡锋 拍友 孙艺秋 丁一刚

1.png

  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林金仁为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良干 姚群 石怡锋 拍友 孙艺秋 丁一刚)秋日的外婆坑村显得宁静而幸福,屋檐下的生活折射出数十年来村子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蜕变。

  11月16日,绍兴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林金仁开设的“老林讲坛”又开讲了。这次,老林书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讲课中,来自省林业厅的调研团和外婆坑村的部分村民一起认真聆听。

  外婆坑村,位于新昌县西南部,与嵊州、磐安、东阳交界,全村有158户、500多人,聚居着苗族、傣族、白族等10个少数民族。近年来,这个偏远小山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发展之路,解决了一系列村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形成了党建引领村民致富、推动村庄发展的良好氛围,外婆坑村从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变成了今天的美丽乡村、知名旅游村。

  外婆坑村有着优美的原生态自然风光,1500亩生态有机茶园、6500亩山林、海拔800多米的山雪岗、保存完好的古村落风貌和民俗习惯,又是10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和谐幸福之村,被誉为“江南民族村”。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三农”问题的关心和重视,让林金仁信心满满的同时,又觉得肩上责任重大。外婆坑村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门前三包、小景观创新打造、垃圾分类等工作,让村庄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同时,将积极引入资本,由政府统一规划设计,提升精品民宿和村内景点的档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依托乡村旅游的发展,让村里的土特产被更多人知晓,带领村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将绿水青山实实在在地转化成金山银山。

3.png

  闲暇之余,少数民族村民载歌载舞唱起动听的山歌。

4.png

  剪纸、窗花,各民族的特色在小村汇聚。

4.png

  外婆坑村完好地保留了古村落民居风貌。   

标签: 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93386540289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