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有项家长陪读补助 为残疾学生家庭“减负”

2018-01-10 09:01:02 绍兴晚报 记者 杜静静

  在上虞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60多名学生家长,每月通过邮政银行能拿到300元至600元不等的陪读补助费,给这些家庭减轻了经济压力。

  上虞区特殊教育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0多名就读学生家庭中,分3种情况予以补助。学校内有部分同学,家长全天候陪读,能获得每月600元的补助;而有的学生家长,因为陪护需要在城区租住房子,也能获得每月600元的补助;对于每天负责接送孩子上学的家庭来说,每月可获得300元的补助。“这项补助,无疑给学生家庭切切实实减轻了负担。”该校副校长谢美君告诉记者,上虞从2012年始实施残疾学生助学工程,有的家庭已是第6年受惠于这项政策。

  除了陪读补助外,上虞还有一支6人组成的“娘子军”送教团队,“一对一”上门为50多名重度残障少年儿童服务。她们每周往返于各乡镇(街道),让孩子不出门也能享受专业的康复训练和认知教学。她们背后站着一个由41人组成的特殊教育教研组,负责为送教教师开展长年的培训,源源不断地输送更专业的教学方法和更先进的研究成果。

  据记者从上虞区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上虞区积极落实残疾人事业财政保障,扩大残疾人补助经费来源,2017年区财政实际支出3700万元,同比2016年增长35%。

相关新闻